公司要闻

中咨集团召开2021年一季度生产运营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1-04-30来源:分享:

4月30日下午,中咨集团2021年一季度生产运营分析会在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2021年一季度生产运营分析会议精神,总结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总体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保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中咨集团董事长裴岷山、总经理谷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总会计师刘冬颖主持会议。

 

 

裴岷山充分肯定了公司一季度生产运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生产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作了全面分析,并就“十四五”期间公司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

一是要立足 “工程咨询公司”的本质定位,回归主业、突出主业、专注专业,回归中交集团设计板块专业化子公司属性,传承中咨源于“工程咨询”的“初心”。二是要分业施策,整合有限资源,大力发扬既有优势锻长板;聚焦分散资源,扎实内功补短板;在新业务、新市场、新技术方面力出一孔、逐点突破育新板;保持既有优势、加强风险防控固底板。三是要坚持战略引领导向,实施有限多元,以做强智能交通业务,做优设计咨询,做精养护与监理业务,做大市政业务,做实海外业务,做稳投资与建设业务,做专数据业务,为各类业务首要发展目标。四是要是以效率效益为核心,把分散业务资源进行专业化、区域化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绩效考核分配机制和激励机制,不断增强前端市场活力。 五是要发挥企业文化引领导向,打造公司的狼性、包容、创新的文化,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保持奋发有为姿态,激发争创佳绩雄心,扛起奋发有为的责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谷志文指出,公司一季度生产运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主要表现为“高增长、快节奏、强合力”三个方面。下一阶段,公司要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召开招投标专项提升评估会,通过健全机制,提升投标能力。二是要确保跟踪的重大项目落地,重点关注重点区域、重点项目。三是要开展勘察设计专项行动,采取包保制度,成立专班,夯实责任。四是要加速申请资质补齐短板,增强企业市场竞争能力。五是要加大治亏控亏力度,重新审定七个在建建设项目的标后预算,对扭亏无望的企业视情况做出战略部署。六是要密切关注信用评价,确保各区域信用评价取得好结果。七是要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启动建设数字化总部行动,推进协同设计平台、基于BIM的设计施工精益管理平台及业财资税一体化平台建立。 八是要守住风险底线,加大安全环保工作力度,强化网络安全。

会议通报了公司第一季度生产运营情况和市场开发情况,5家单位作了运营工作经验交流。

 

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在京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现场参会。公司所属单位共计10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