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高分交通一张图入选十大国有企业数字技术成果

发布时间:2021-04-25来源:分享:

 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中咨集团自主研发的“高分交通一张图平台”入选十大国有企业数字技术成果,并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发布。高分交通一张图平台作为中交集团唯一入选成果,对于平台深入推广应用,支撑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平台以国产高分卫星影像为基础,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充分发挥时空数据与交通数据的融合作用,旨在解决交通行业基础数据资源汇聚、管理、应用问题,打破行业“信息孤岛”,为政府决策规划、科研设计、企业应用、公众服务等技术支撑。

 

峰会期间,公司还召开高分交通一张图平台的产品发布会,全面介绍了平台特点、应用场景、重要价值。

 

根据中交集团统一部署,公司还参加了中交集团的展览活动,以科研信息化成果为主要参展内容,重点展示了高分交通一张图、智慧高速解决方案、厦门大交通信息平台、智慧养护解决方案、BIM数字城市系统等成果。

 

高分卫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组卫星系统,是国家“天眼”工程,通过7颗卫星拍摄地球图像,形成从大气到地面的立体信息,最高分分辨率可以达到0.8米,很容易看清路上的汽车。高分图像在交通行业的用途广泛,例如灾害普查、国土控规、路网调查,所以中交集团打造了“高分交通一张图平台”,以高分图像作为基础底图,将各类数据叠加到卫星图像上,实现交通数据汇聚、融合、应用。

 

在防灾减灾方面,高分卫星能够提供灾后图像,道路通达、道路损毁都能清晰可见;在交通规划方面,平台叠加、融合各类数据,为规划提供分析依据;在工程项目方面,平台融合BIM和高分图像,形成了工程的真实三维场景。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