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咨集团主要领导对公司事业部和技术审核中心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20来源:分享:

81320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玉萍先后对投资事业部、勘察设计事业部、智能交通事业部、市政事业部、海外事业部、建设事业部和技术审核中心(总工办)进行调研。

崔玉萍对各事业部和技术审核中心整体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十三五”时期,各事业部坚持市场导向、创新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有力发挥统筹、支持、服务、引领作用,围绕主业打造品牌,围绕产业链塑造价值链,良好支撑了公司规模效益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技术审核中心作为公司“人才高地”,立足技术引领、技术管理、技术服务,发挥“代部审查”优势,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技术“牵引力”。

她强调,各事业部和技术审核中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融入和服务中交集团发展大局,立足建设世界一流基础设施全过程咨询综合服务商,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路径,全力推动中咨集团高质量发展。

 

崔玉萍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基础设施全过程咨询综合服务商,是中咨集团贯彻面向世界、聚焦建设、突出主业、专注专业要求,回归工程咨询设计企业定位,引领十四五时期公司做强做大做优的总体目标。要围绕人才一流、管理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建设世界一流;要着眼大城市、大交通、大数据及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加快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贯通工可咨询、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各环节提升全过程服务能力;要围绕技术咨询、管理咨询拓展工程咨询新路径。

 

崔玉萍强调,各事业部和技术审核中心要聚焦新定位、找准新方向、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投资事业部要推进商业模式及投融资模式创新,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内外部联动与合作,推动经营下沉,不断扩大融合发展“朋友圈”;放大“投资+总承包”优势,拓宽发展链、延伸产业链、打造价值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发展需求优化人才结构,做好高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做好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追踪评估。

勘察设计事业部要加强适应性组织建设,明晰权责界面,集中优势力量打好“组合拳”“品牌拳”;聚焦设计引领作用发挥,加快强链、补链、延链,带动产业全链条发展;建立健全市场联动机制,推进经营下沉,深耕区域市场,实现生产经营一体化;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育品牌团队和行业领军人物,进一步提升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智能交通事业部要优化职能定位、划清管理界面,在“1+2”发展格局中持续擦亮品牌,引领板块实现更好发展;加快前瞻性市场布局,围绕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提级改造、智慧城市和智慧园区建设及全链条、全周期“大养护”新格局,打造世界一流智能交通综合服务商;推进模式创新、打通相对壁垒,实现“建、管、养、预” 一体化、智能化、绿色化、全方位协同发展;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加快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考核机制、人才机制。

市政事业部要稳抓“大城市”发展机遇,不断提升策划能力和服务水平,以优势城市为支点打造区域长线经营网络;立足公司发展全局,进一步优化职责定位和发展路径,实现板块与板块之间、总部与子分公司之间协同联动;突出补链、延链、强链,加速资质升级和多元业务布局,促进交通、市政、环保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创新能力、提高专业水平,集聚一批行业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海外事业部要更好把握复杂国际环境中的发展机遇,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打造国别生产经营中心;充分发挥“设计+”优势,推动“设计施工一体化”模式在海外落地,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不断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技术、规范“走出去”,在创新中创造效益;着力巩固人才基础,立足“海外优先”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内培外引”高素质国际商务人才和行业领军人物,夯实企业发展之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文关怀,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安全“零事故”、疫情“零感染”;抓实抓细党的建设,突出思想建设和价值引领,牢记“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建设事业部要坚定发展信心,优化发展路径,切实成为公司利润中心、生产中心和安全中心;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抢抓大交通、大城市发展新机遇,创新商业模式,补齐资质缺项,支撑可持续发展;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讲政治、讲团结、讲担当、讲廉洁、讲奉献,具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骨干团队,夯实事业之基;加强科研创新及质量管控,推进设计施工相融合,依靠技术革新提效率、争效益;严守安全生产和廉洁从业底线,狠抓责任落实,筑牢思想防线,做到本质安全;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将党建优势内化为企业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

技术审核中心要以“四标三体系”为重点,进一步推进公司及所属单位体系化建设;贴近一线优化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效能,做到前置管理、主动管理、有序管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立足生产实际补短板、促提升,着力攻克重大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加强市场拓展力度,充分发挥“代部审查”优势,带动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多措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优化人才结构和知识结构,集中优势力量锻造一流团队。

公司领导何斌、费雪良、刘冬颖、谭发茂、刘勇、杨春晖、张新来、赵晓峰分别参加相应调研。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