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司召开第三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时间:2021-09-29来源:分享:

929日上午,公司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会议学习宣贯了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精神,现场听取了8个基层党组织工作汇报,对各单位党的建设、生产经营、安全生产、项目管控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鹏主持会议。

 

崔玉萍指出,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例会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特别是在公司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关键阶段,对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激发斗志,加快推进改革全面落地具有重要意义。

崔玉萍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并就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树立“躬身入局”的政治自觉,直面机遇挑战、明晰基本路径,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不动摇,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找准服务融入中交集团及中咨集团发展的契合点、着力点。

二是要强化担当,在主动求变中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把抓改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深化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绩效、干部等考核评价机制,解决好思想、活力、效率等方面的问题,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善做善成,在解决问题中锤炼能力。树牢企业“主人翁”和中咨“责任公民”意识,把解决问题作为首要履职能力,推进“首办负责”真正落实落地,探索建立“吹哨报到”机制,上下同欲谋发展、齐心协力促改革,积极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人文环境。

四是要守牢底线,在抵御风险上慎始慎终。守牢合法经营底线,坚持讲正气、走正道,切实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守牢党规党纪底线,坚决反对并纠正违法违纪行为和不正之风;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安全工作目标要细化、工作要细致、措施要细密,确保本质安全;守牢修身正德底线,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以道德人格力量凝聚人心。

公司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京单位及部分京外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参会,各单位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