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中咨集团成功举办第二届安全管理技能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来源:分享:

7月18日、19日,中咨集团第二届安全管理技能比武活动在京成功举行。活动分为个人赛暨团队赛初赛、团队赛决赛两个环节。

中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上官甦,副总经理刘子剑,副总经理李明华,总会计师杨敏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玉,集团各部门、事业部负责人,子分公司相关人员及参赛队伍亲友团,共计80余人参加了团队赛决赛环节。

本次活动由中咨集团安全监督处、工会、人力资源处联合举办。经过前期近一个多月的积极筹备,广泛宣传、层层动员,最终进入本次技能比武个人赛暨团队赛初赛的共有子分公司、事业部等12只队伍,共计36名参赛选手。在本轮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表现优秀,展示出了过硬的安全生产技术能力和扎实的安全管理功底。最终来自泰克公司的李杨松荣获安全管理“技术能手”一等奖。

经过团队赛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8只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最终的团队赛决赛环节。

在团队赛决赛过程中,8只参赛队伍代表积极协作、斗志昂扬。尤其是在演讲论述环节,各位演讲选手的所言、所感、所想,道出了每一个安全人的心声,将“生命至上,安全永恒”的安全理念,阐述得淋漓尽致。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中咨养护检测公司拔得头筹,荣获“最佳团队”奖。

颁奖完毕后,上官甦董事长为本次安全管理技能比武进行了总结点评。上官甦指出,本次活动举办得很成功。活动组织有条不紊,选手表现出色,观众热情积极,比武活动现场保持着严肃认真的同时,又不乏轻松活泼的氛围,更是让大家在比武活动中,感受到了一次全新而全面的安全教育。他对近两年来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

最后,上官甦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转变安全管理思维,进一步落实“安全全员”理念。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层层分解落实,加速完成从领导重视安全,部门重视安全,到全员重视安全的升级。三是各单位应将安全视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石,保证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投入,做好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加强培训教育工作,预防到位、救援到位,把各项安全的措施逐步落实到位。

安全管理技能比武活动,是公司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的好形式,更是是公司全面深化推进企业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比武活动,激发了各级员工对安全生产的积极思考,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在活动实践中,大家将安全理念入脑又入心。中咨集团将继续秉承“生命至上,安全永恒”的发展理念,为企业“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