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中咨集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暨五届四次职代会

发布时间:2021-01-18来源:分享:

  118日,中咨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暨五届四次职代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以来公司主要工作,分析形势并提出“十四五”总体发展思路,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全面传达了中交集团党委全委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公司过去一年及“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从狠抓战略落地、践行海外优先、加快科技创新、推进改革改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党建引领和人才建设六个方面对公司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中咨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志文向大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 章围绕打造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世界一流企业 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勠力同心、主动加压,全面完成了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为“十三五”胜利收官画上圆满句号。成绩主要体现在:一是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二是生产经营稳中向好,市场开拓打出“组合拳”;三是改革创新步履铿锵,激发活力挂上“加速档”;四是管理基础持续夯实,对标一流吹响“集结号”;五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建引领把准“定盘星”。他指出,公司在“十三五”期间成绩显著,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转型升级落地见效、改革步伐行稳致远、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员工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坚强有力。

   

  谷志文提出,当前外部环境危机并存、危中有机,公司内部仍存在“五个方面不匹配”,在“十四五”时期,要深刻把握“工程咨询公司”的本质定位,明确“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交通运输和城市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的企业愿景,践行“三型三化”发展路径。一是找准新阶段发展方向,深刻把握内涵提升发展能级;二是抓住新阶段主要矛盾,平衡五个关系推进高质量发展;三是锚定新阶段发展目标,描绘发展蓝图坚定奋进信心。

   

  谷志文强调,2021年要重点抓好“六个坚持”,打造“六个新高地”,一是坚持固本培元,围绕活力动力竞争力,打造深化改革“新高地”;二是坚持价值导向,以业绩论英雄,打造经营创效“新高地”;三是坚持创新驱动,深化科技赋能,打造产学研用“新高地”;四是坚持对标一流,完善治理体系,打造科学管理“新高地”;五是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打造安全稳定“新高地”;六是坚持党的领导,突出以人为本,打造干事创业“新高地”。

   

  中咨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鹏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有为 助力公司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公司工会工作,一是聚焦主业,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权益保障和民主管理工作中落实工会责任;二是聚力引领,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发挥劳模作用,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不断作为;三是全面提升,落实职工关爱、文体活动、劳动保护监督等各项工作,建设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体系;四是主动作为,在协助公司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贡献工会力量。提出了2021年公司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彰显维护职能,在保护职工权益中尽职担当,二是践行建设职能,助推一线职工创新提质增效,三是落实教育职能,为公司人才建设加油助力,四是履行参与职能,在对标对表中提升工会管理水平。

   

  会上,参会单位对两个报告以及公司未来发展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对获得公司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特殊贡献奖、2020年度工程创优奖等奖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公司领导,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京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公司所属各单位共计50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场参会。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