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中咨集团纪委印发2019年五一、端午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08来源:分享:

2019年五一、端午(以下简称“两节”)将至,根据中交集团纪委关于紧盯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相关要求,中咨集团纪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五一端午两节期间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八项决定,严防死守,正风肃纪。提出相关要求如下

提高政治站位,层层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进行对照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督促本单位党组织,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早打招呼,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作风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对身边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动辄则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在“两节”期间,重申以下“十五个严禁”纪律要求:严禁“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发放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节礼及违规接受该节礼;严禁违规收受和提供电子礼品、电子礼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酒水;严禁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公务接待;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娱乐、健身等;严禁违规接受宴请和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取得、持有、使用健身卡、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消费卡,或违反公务接待规定及其他有关规定,打着“公务接待”、“商务活动”、“外事活动”等旗号,领取、发放、赠送上述卡或券;严禁违规打高尔夫球;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或象征性付款公车私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参加隐秘聚会;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实施精准治理,严肃执纪问责。公司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抓好“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强化“靶向”思维,结合本单位实际,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要部位,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精准发现“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坚决克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方式不当、执纪不准。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避免问责泛化简单化。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各党组织要坚持“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发现顶风违纪行为立即向公司纪委报告。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