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闻

中咨集团召开第五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来源:分享:
1月20日,中咨集团第五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围绕深化落实公司第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四者中咨”发展定位,锚定“一基九元三大四化五提升”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建设“以设计咨询为引领的世界一流基础设施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建到会指导。公司领导崔玉萍、谷志文、赵鹏、费雪良、刘勇、杨春晖、张新来、赵晓峰、刘冬颖、何斌,公司外部董事许宝忠、黄钢出席会议。

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建全面传达了中交集团第一届一次职代会和2022年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充分肯定了公司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从四个方面对公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中交集团工作大局中找准发展定位;二是要以科学的组织保障实现发展目标;三是要早动手、出实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持警惕,防风险,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他强调要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冬奥会、“两会”等敏感时期,压实责任,合理安排,为冬奥会顺利开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建讲话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玉萍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砥砺奋进 加快建设以设计咨询为引领的世界一流基础设施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的讲话。崔玉萍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征程全面开启、“十四五”发展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公司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交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忘初心促改革,融入大局谋发展,“根”“魂”优势更加牢固,新战略构建更大格局,良好态势保持稳中向好,深化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创新引领能力不断增强,书写了“十四五”的精彩开篇。

(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玉萍讲话

崔玉萍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公司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2022年度工作的主线,把握重点、加压奋进,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坚持“四者中咨”引领,推动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推动提质增效取得新突破;强化科技创新、数智赋能,推动优势塑造取得新进展;强化人才支撑、人才保障,推动发展活力取得新提升。

崔玉萍要求,公司必须抓实党建、凝聚合力,全力推动公司奋进在时代前列。坚定政治立场,强根铸魂,发挥党建引领力;突出组织功能,对党忠诚,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力;注重凝心聚力,以文化人,形成团结和谐奋进力;勇于自我革命,壮士断腕,促进全面监督覆盖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志文作了题为《强化战略落地 提升发展质量 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公司2021年工作,分析公司面临的形势和目标任务,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图)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谷志文做工作报告

谷志文指出,2021年公司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交集团党委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较好完成。一是强根固魂政治使命践行有力,二是稳健发展态势得到巩固,三是整体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四是赋能支撑作用更加明显,五是活力动力不断释放,六是管理基础持续夯实。

谷志文强调,2022年公司上下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年”主题,围绕中交集团党委1号文件,把中交集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见行见效,统筹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七大行动”30项主要工作为抓手,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抓落实,扎实开展“穿透”行动;要稳增长,扎实开展“深耕”行动;要架梁柱,扎实开展“培元”行动;要勇攻坚,扎实开展“赋能”行动;要提质效,扎实开展“创效”行动;要控风险,扎实开展“护航”行动;要强党建,扎实开展“铸魂”行动。

会议以书面形式向与会代表报告了题为《忠诚党的事业 竭诚服务职工 助力公司开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的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学习了党委书记、董事长讲话,并围绕总经理工作报告和提交会议审议的专项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表决通过了《五届五次职代会决议》。

会议表彰了年度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工程创优奖,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以及“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本次会议严格落实北京疫情防控政策要求,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公司副总师、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组组长,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在京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总部各部门、事业部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区域分公司、直属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未在主会场参会的职工代表,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