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

中咨劳模丨致敬步伐坚毅的养护检测领跑人侯芸

发布时间:2019-06-05来源:分享:

640.webp (5).jpg

侯芸,男,43岁,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咨公路养护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终日乾乾 与时偕行

640.webp (6).jpg

侯芸怀着对公路养护检测事业的无比热爱,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

紧扣“互联网+养护”趋势,侯芸亲自带队主持开发出基于大数据的公路养护全资产管理服务平台及配套手持终端,实现养护管理的全天候、全过程、全面覆盖,力争以信息化引领传统产业升级。

在侯芸的带领下公司在2018年陆续承接了黑龙江龙建四处日常养护管理平台开发、甘肃“互联网+”养护项目、内蒙古高等级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公路综合养护管理平台等多个信息化项目,累计合同额达930万元,为养护检测公司在公路全资产养护管理平台方向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为顺应公路养护市场化需求,侯芸又提出了区域养护、周期养护等新型公路养护模式,这种新型养护模式为推进我国公路养护管理技术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被中国交建表彰为“创新英才”,并荣获交通运输部颁发的“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称号。


正身率下 坦荡为先

640.webp (7).jpg

加强自身党性的修养,坚持党领导一切,才是一个国企掌舵者最该有的初心。

侯芸自从2017年担任养护检测公司党支部书记以来,重视公司的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他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所学到的思想知识以每个季度“讲党课”的形式传输给所有员工。

2019年养护检测公司从党支部升级成为临时党委,下设四个党支部,侯芸在各党支部成立的会议上说:“我们升级成党委和成立各支部的目的就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党委的要求,真正的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我们的生产经营中去。”

侯芸用实际行动真正的让公司走上了党建和经营“知行合一”的发展道路上。


君子自强 不避艰险


检测业务方面,试验检测机构资质被逐渐放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养护业务方面,新设备、新技术、新材料的更新换代。这些都为侯芸带领的养护检测公司带来了挑战和机遇。

唯有自强才能不避艰险,侯芸带领着养护检测公司全体成员,坚持把试验检测逐步变成高端咨询的一部分,主动走出去,扩大业务领域,面向国际化,提供高端咨询的优质服务,把检测事业拉升到更高层次。而在交通工程检测领域计划实施的“设计+施工+检测+养护”一站式服务,侯芸带领团队打破传统的检测形式,形成独特的链条式业务,寻求为建设工程提供高质量服务的机会。

敬业是一种美德,乐业是一种境界。习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如是说道,要精其术,不拘泥于以往的经验,不照搬别人的做法,力求做的更好,成为本行业的行家里手,在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中提升能力和水平,在履行职责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在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中享受工作带来的愉悦和乐趣。

中咨集团的各个专业板块涌现出了像侯芸一样的“行家里手”,他们执于敬业却又善于乐业,他们是中咨集团这条腾飞的银河巨龙中最亮的星,璀璨而耀眼。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