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

中咨劳模|致敬建设生产一线未来力量赵洪颖

发布时间:2019-06-05来源:分享:

640.webp (3).jpg

赵洪颖,2012年7月参加工作,工程师职称,目前在中咨集团海榆东线总承包项目办担任副主任,从事项目管理工作。

自参加工作至今,他长年坚守在一线项目,每年出差达300天以上。他无怨无悔、兢兢业业的连续参与三个重要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并在领导的关怀和带领下、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始终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展现出了高专业水平和职业素养,成为公司优秀专业人才。

 


能力卓越 激发活力


赵洪颖具有突出、优秀的专业技术水平,卓越的协调管理能力,善于凝聚并发挥团队力量,多次承担公司复杂、系统性工程项目工作,并成绩突出。


在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的五年期间,在他的统筹管理下,团队出色完成了海南省的几个“之最”项目:目前海南省已建成的最长公路隧道项目、海南省最宽的一座隧道项目、海南省口径最大的市政供水项目。

他发挥了自己的管理能力,用克服困难的精神鼓舞团队在困难和压力中磨练了意志、激发了团队活力,为公司锻炼出了一支“能啃硬骨头、怀揣新激情”的专业公路、市政施工队伍。

 


敢于拼搏 迎难而上


在海榆东线海棠湾至亚龙湾段市政化改造项目,赵洪颖带领现场管理团队自行组织路基管线施工,克服施工点分散、雨季施工、边通车边施工等内部困难,顶住拆迁进度慢、材料供应困难、外单位交叉施工配合困难、社会影响大等外部压力,在一年的有效施工时间内,完成了9公里市政道路施工,大大缓解了项目内外部压力。

他敢于面对困难和压力,迎难而上,从不轻言放弃。东线市政管网工程包含雨水、污水、中水、给水、电力管沟、通讯管沟及其支连管等,交织天然气管道、输油管道、老给水管道、地埋电缆等,管线错综复杂、密集成网,存在施工组织困难,协调难度大等问题。赵洪颖组织项目管理人员,理清新建管线之间、新旧管线之间、支连管之间空间布设及交叉关系,编制了一份具体的实施性施工组织方案,简单易行,一目了然,高效的指导现场施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恪尽职守 忠诚可靠


赵洪颖一直以来都本着脚踏实地的精神,干一行、钻一行、爱一行,展现出极佳的踏实肯干、恪尽职守、忠诚可靠的优良品质。

在海榆东线蓬莱至嘉积和陵水至田独段EPC项目,他在一年的时间内提供了60公里路基土方的试验数据,严格控制了路基填料质量;严格把控基质沥青库存、运输、使用环节,全程监控 SBS改性沥青加工生产过程,确保了沥青质量和数量。

新建竹洛岭隧道为海南省现有公路隧道中最大跨径隧道,虽然只有500米长,但是开挖跨径达到16.5米,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他带领现场管理队伍,吃住在隧道施工现场,观察每炮后掌子面围岩状况,结合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数据,开现场会议确定支护参数是否需要调整,确保隧道开挖支护最经济、最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说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中咨集团的未来发展同样离不开像赵洪颖一样的优秀青年,因为他们既懂得“时来易失,赴机在速”,又知道“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