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

中咨劳模|致敬站在海文大桥一线的建设者张汉生

发布时间:2019-06-05来源:分享:

640.webp (1).jpg

张汉生,男,56岁,高级工程师,海文大桥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 自2015年参与海文大桥建设项目以来,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畏艰难,时时刻刻关注着项目各关键节点的建设,为项目尽心尽责,甘于奉献,使得项目顺利完成通车目标。


厚积薄发 迎难而上


海文大桥位于强震、强风、强腐蚀区且跨越海文—清澜活动断层,建设条件极为复杂。与此同时,该项目还有工程量大、技术含量高、工期任务紧的特点。

作为副指挥长的张汉生深入基层,收集相关资料,长期驻扎在项目施工现场,考察建设实际情况。他总要在第一时间了解项目进展中出现的问题,采取“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简单的问题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及时与各参建单位进行沟通,减轻了各参建方思想压力,为海文大桥建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以身作则 一诺千金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带头”。

如果把海文大桥项目比作火车,那么火车的车头就是指挥部所扮演的角色,指挥部在全过程建设管理中充当着带头的作用。张汉生在项目现场,从严格要求自身开始,凡事都以大局为重,走在大桥建设的最前沿,站在大桥建设最艰苦的一线。

同时,他主动的向各参建方宣贯中咨指挥部的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的管理理念,明确各参建方的责任,狠抓落实,做到“千斤重担有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对考核的结果该表扬的表扬,该通报的通报,凡是承诺过的事一定要落实到位。


躬身服务 安全为尚


在项目管理中,张汉生牢记服务意识宗旨,做好当前工作。从实际出发做好超前服务,服务项目、服务员工、服务一线工人,创造性开展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得项目各参建单位沟通问题得到很大的改善。

在项目管理中张汉生尤其关注的是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他说:“每个人都知道人命关天,看见工人们能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正是这朴实如华的语言和行动,才使得海文大桥建设中的零事故率,多次被评为“平安工地”示范单位。

海文大桥的“大写意”固然英姿飒爽,但更少不了的是像张汉生一样的中咨人,站在一线以 “工笔画”精神的精雕细琢。

何谓英雄?君爱潮声,起桥于裂海;君爱风声,起桥于绝壑。

640.webp (2).jpg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