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咨专家

勘察设计系列岩土专业总工程师徐立新

发布时间:2019-06-03来源:分享:

640.webp (22).jpg

徐立新,男,53岁,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潜心研发,提升公路软基设计高度

    

刚从校园里走出来的徐立新,在公司里负责公路软基设计工作。面对商业软件适用性低而计算工作量巨大、出图繁琐的难题,徐立新利用休息时间自主开发了一套较完善的公路软基处理CAD系统。

该系统集成了交互界面、数据接口处理、分析计算、图表绘制、工程量统计、监测分析等功能模块,提高工作效率数十倍,为国内首创,提升了公路软基处理设计新高度。而徐立新也因开发该系统荣获全国交通系统青年岗位能手。


勇于创新,探索公路软基处理新技术

     

高速公路软土地基处理,特别是深厚软基,一直是世界性的技术难题。徐立新结合生产工作,勇于创新,开展课题攻关。他先后主持和参与了10多项省部级课题研究,研究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省部级优秀设计一等奖3项及3项国家发明专利。他还是交通部“新世纪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

深厚软基上高速公路拓宽为国内首例,无成功经验可借鉴。作为设计负责人,徐立新通过前期调研、文献查询、理论分析,提出了“桩承式加筋路堤”技术方案,并开展了原型试验研究。因技术方案科学合理和试验研究的成功应用,该项目比预期提前一年竣工通车,节约造价超一亿元,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技术方案在我国高速公路拓宽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及时总结设计和研究成果是徐立新的习惯。他主编了 《浙江省公路软土地基路堤设计要点》,参编了交通行业标准《公路软土地基路堤设计与施工技术细则》。


积极探索,践行中咨发展新目标

    

我国是一个多山的国家,山区公路建设施工安全和运营安全问题尤为突出。

徐立新积极探索,提出了高精度全断面导线式的高边坡远程智能监测方法,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他带领团队,经过近3年的现场试验研究、软件硬件的研发,现已拥有了一套集成监测预警方法、软件平台、物联网硬件系统的监测预警产品,并已在上(虞)三(门)高速公路、杭(州)徽(州)高速公路、都(匀)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等工程应用。

目前,徐立新积极响应集团“1+N”人才战略,培养年轻骨干。他准备打造一支集设计、评估、监测、管养等于一体的高边坡技术团队,为打造中咨高边坡品牌努力奋斗。


他勇于创新,攻克技术难题,开拓公路软基处理新技术;他脚踏实地、积极探索,延伸传统勘察设计新业务。近30年来,徐立新扎根公路岩土工程第一线,踏实勤奋、开拓进取,为踏上公路软基设计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