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咨专家

机电工程系列道路机电设计专业总工张艳

发布时间:2019-06-03来源:分享:

640.webp (24).jpg

张艳,女,41岁,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爱岗敬业 不断进取


张艳毕业后就入职中咨集团,从通信专业设计起步,一步一个脚印,兢兢业业。她主持并参与了百余项机电系统的设计及科研工作,从点到线到网、从新建到改造、从简单到复杂、从科研到标准、从传统机电到智慧交通……

随着中咨集团的发展,张艳也迅速成长为道路机电专业的带头人。在个人成长的同时,她不忘带领团队共同进步,在工作中充分发扬“传帮带”精神,为集团培养了多名技术人才。


不畏困难 勇挑重担


张艳善于钻研、学习能力强,也敢于迎难而上。

从《山西省大运高速公路机电项目一体化》课题研究,到中咨集团承担的最长公路隧道——虹梯关隧道(13.2公里)设计,再到国内首个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黎(城)长(治)高速公路改扩建设计,张艳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虹梯关隧道和黎长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还获得了省部级优秀设计一等奖。

现在,张艳承担了中咨集团首个交通运输部信息化设计项目。在取消省界主线站的部级平台建设项目中,她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首次在国内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采用云平台架构,为机电专业未来的业务发展取得了先机。

面向未来 抓住机遇


在战略转型期,张艳高度认同中咨集团向信息化、智能交通等方向转型的发展战略。她及时梳理了交通运输部及十几个省市的“十三五”期信息化规划,划出重点,进行宣讲。

同时,张艳结合北京新机场路、延(庆)崇(礼)高速公路等智慧公路示范工程的设计,川九路智慧交通的咨询及《公路信息化技术规范》的编制等工作,迈出了智慧高速建设坚实的一步。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参加工作十几年来,张艳始终不忘初心,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专业上精益求精,勇挑重担,多次实现自我突破。

张艳紧跟集团的战略部署,在集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在智慧交通领域勇于探索,为打造升级版中咨贡献力量。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