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分公司动态

痛并快乐着-黑山南北高速机电交安项目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18-04-02来源:分享:

序幕 感动又习以为常的一幕

已是周六的深夜,雨季的黑山仍然在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时针已经指向了深夜23点,但是位于首都波德戈里察Atinska两个相邻的普通民居中,依然是一副灯火通明的模样,一群与附近居民外表迥然不同的来自异国他乡的年轻人仿佛忘却了黑夜,遗忘了时间,在这里夜以继日、持之以恒的战斗着。

那个天天被腰痛折磨的“老”同志这会儿正在全神贯注的为明天总经理部例会准备材料,“痛的腰”估计已经送给别人;那个拖着疲惫身躯从隧道现场归来的小伙子正在整理记录,走了几万步的脚也可能遗忘在现场;那个嚷嚷着周末晚上要好好睡一觉的小女生正忙着翻译英文资料,估计她已经把工作当成了休息;那一个脸半边肿痛、一个头上缠着绷带的病号也都轻伤不下火线,早就将病痛抛到了九霄云外。我们每天都会被这种忘我的工作精神所感动,但同时我们又对这些已经习以为常,对工作执着的信念让我们忘却了超负荷工作的病痛,忘却了背井离乡对父母妻儿思念的痛。

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打造黑山南北高速机电精品工程;我们为了同一个信念,赢得中咨在东欧机电建设事业上的突破。这暂时些许的阵痛又算得了什么,其实我们很快乐!

                                             

2.jpg

第一幕 风雨中的坚守

在项目部营地的建设工地上,那橘红色的身影就是我们为现场检查工作的“双保险”-技术员和安全员。只要工地开始动工,两个人就随时出现在施工现场。

风雨无阻,这是营地建设的坚守,我们淋湿了的身体痛并快乐着。

QQ图片20180330164146.jpg

16座隧道不停歇的预留预埋核查,今天从南头走到北头,明天从入口走到出口,为了开工后机电设备的顺利安装,我们预留预埋检查团队一丝不苟的记录着每一根钢管,每一个洞室,我们用脚丈量着每一座隧道。

朝乾夕愓、这是工地现场的坚守,我们走累了的脚痛并快乐着。

QQ图片20180330164137.jpg

第二幕 打造无坚不摧的团队

我们的工作成果如何转化为生产力?如何与外籍沟通?如何加强精细化管理?黑山项目常务副经理单申体在部门管理工作会上发出了一个个令人深思的问题,团队中的每个人只有不断思考、不断总结、不断实践,我们这支在国内具备优良传统的队伍才不会在东欧地区“水土不服”,才能成为无坚不摧的国际化团队。

增强内控,为了项目部的明天准备随时“亮剑”,我们努力思考的脑袋痛并快乐着。

QQ图片20180325131708.jpg

东欧地区机电设计标准有哪些重点?业主要求有哪些重点?由交通工程设计事业部给大家带来的一场技术培训让现场工程团队对设计方案有了新的认识;东欧地区设备选型需要注意哪些难点?建设中哪些风险需要在设计阶段进行规避?工程团队在现场中梳理的建设重点又让设计团队对技术方案有了新的认识。

设计与施工的相互引领、相互融合,将团队的能力建设推到新的高度,我们感受经验教训的心脏痛并快乐着。

QQ图片20180219200830.jpg

第三幕 “一致对外”的作战

熟练阅读监理的英文来信,根据来信中每一项议题准备对应资料并翻译成英文,这是铸好稳固的防御;把询问监理的问题整理成列表并翻译成英文,这是准备充足的弹药。对与监理持续作战的项目副经理高阳来说,每一次与监理的会议,都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会议上充满着各国口音的英文已让人头疼不已,东西不同文化的碰撞又带了新的冲击,在不断的交锋中我们既要求同存异,又要有理有节,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做好铺垫。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用外国人的思维去思考问题,这是国际化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持续作战的身心痛并快乐着。


我们项目部还有许许多多的对外“作战”,有负责进行材料准入许可(MAR)的作战,有负责施工方案(MS)作战,有负责施工组织计划“作战”,有负责与国外生产厂商“作战”,有负责与当地分包商“作战”,每一场交锋让我们懂得新的技巧,每一次失败让我们取得新的进步,每一次成功更让我们有了新的认识。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们齐心协力,一致“对外”,我们不断交锋的身心痛并快乐着。

QQ图片20180324114007.jpg

第四幕 We are an international family

为节省理发时间,项目部许多人自己动手进行理发。也为了工作方便,许多人从“长发”变成了“寸头”。虽然我们的“美发师”没有学过理发的技术,自学成才的技艺也算颇为娴熟,即使偶有失手,会有夹着头皮的风险,大家依然乐此不疲。战斗的友谊,集体的情谊,在这一刻展现的淋漓尽致。

1.jpg

最是那一“吹”的温柔,温暖了我们每个人的心扉,我们用头皮的痛并快乐着。

这是办公室一角的侧影,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在紧张、有序的工作着。有新近加入的外籍员工,也有初来乍到的女员工,这是一支中西合璧的国际化团队,这同时也是一支巾帼不让须眉的混合化团队。虽然远在祖国的万里之遥,这个新组建的团队充满了凝聚力、生命力,活力中咨、文化中咨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不分年幼,不分国籍,不分性别。

虽然办公很拥挤,但是我们是相亲相爱、青春活力的国际大家庭,我们用局促的痛并快乐着。

QQ图片20180330164142.jpg

第五幕 打造“国际化工程公司”

在这片距祖国万里之遥的东欧土地上,有这样一群远渡重洋而来,不知疲倦、不辞辛劳的年轻人,为了心中的梦想,为了中咨的荣誉,在这里开拓、奋斗。现场除了泰克海外工程部的技术骨干外,还有集团机电事业部、泰克交通工程设计部、国内工程部和轨道交通部的技术骨干;后方更有着集团、泰克各级领导的运筹帷幄,以及各个部门的鼎力支持。“中咨一盘棋”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为了前进,有人甘愿做马前卒,为了胜利,有人宁肯做象眼炮。有了中咨集团的坚强后盾,有了团结一心的前进目标,每个人无论承担什么样的角色,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无论承受什么样的痛苦,whatever!

我们就在这里,一个举全集团机电力量打造的中咨国际化团队,在这里展现我们专业化的精神,在这里展示我们高素质的团队,在这里践行着“一带一路”倡议。

为中咨集团打造“国际化工程公司“而努力,我们痛并快乐着!

 

黑山南北高速机电交安项目经理部 高阳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