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分公司动态

中咨泰克公司参加2018中国港珠澳大桥信息化暨节能技术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14来源:分享:

“厉害了我的国”,港珠澳大桥作为中国建设史上里程最长、投资最多、施工难度最大的跨海桥梁,大桥设计使用寿命120年,打破了世界上同类型桥梁的“百年惯例”。世界瞩目的“港珠澳大桥项目”预计在2018年7月1日通车。在项目通车前夕,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的“2018中国港珠澳大桥信息化暨节能技术应用研讨会”于2018年3月24日在珠海顺利召开。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工程行业的管理、设计、施工等单位领导及行业专家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受会务组邀请泰克公司总经理助理、交通工程设计事业部总经理李太芳及本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mmexport1522652222959.jpg      01.jpg                                   

会上,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院长李爱民回顾了港珠澳大桥的立项起因及项目发展过程;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北京交科、中铁建电气化局、上海三思等单位分别代表管理、设计、施工和供应商分享了各单位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亮点!其中比较突出的是综合应用物联网技术、BIM技术、系统可靠性技术建立起的一套可靠、集成化、数字化、可视化的运营维护管理平台,采用国家“863”课题成果的模块化设计、陶瓷散热技术和反射式发光技术的LED灯,以及交通工程电缆伸缩装置等新技术。研讨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代表及专家乘坐大巴前往港珠澳大桥现场进行了考察,先后参观了大桥主体工程、西人工岛监控室及海底隧道工程。

 

       1523323943.jpg                1523323984(1).jpg

 

通过本次研讨会,有助于了解交通工程在港珠澳大桥管理、设计和施工等不同角度的建设理念,尤其是泰克公司作为港珠澳大桥项目交通工程初步设计、详细设计的参建单位,通过本次研讨加深了业务人员的直观认识。同时也为泰克公司在交通工程BIM上的深度开发、团体标准《特大桥交通工程与附属设施设计指南》的编制等工作开拓了思路。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