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分公司动态

加强精细化设计 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路桥分公司举办学习及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14来源:分享:

  为加强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全员学习、钻研技能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技术过硬、善于攻坚的设计人才队伍,在《公路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桥涵设计规范》即将发布实施之际,路桥分公司9月6日下午举办《公路钢筋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桥涵设计规范》(JTG 3362-2018)学习及技术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同济大学赵瑜博士(新规范参编团队成员)和敦樸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辰对新规范进行了深入解读,公司第一设计所、第二设计所领导及桥涵专业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赵瑜博士结合桥涵设计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老规范变化对比混凝土箱梁桥抗倾覆验算要求体外预应力验算方法及要求钢筋混凝土及B类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裂缝宽度计算方法弯、压、拉构件最小配筋率及挠度、预拱度验算。张辰总监主要对复杂桥涵的实用精细化分析方法及相关软件的研发应用情况做了交流汇报。新规范的修订表明桥涵设计逐步步入精细化时代,对桥涵设计人员技术要求越来越高。现场交流场面热烈,桥涵设计人员针对项目设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自己疑问和见解。

本次技术交流是路桥分公司重视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公司共组织外部培训6次,内部培训20多次,着力打造专业化人才队伍。此次交流,一方面让员工快速掌握桥涵设计最新标准及技术要求加深了对规范的进一步理解,提高了精细化设计水平;另一方面激发了员工学习和业务钻研的热情,进一步挖潜了公司设计引领作用。后期,公司将适时举办更多技术培训,争做中咨集团全产业链向价值链发展的排头兵。

 

图片1.png


附件:

企业愿景

  • 格局中咨
  • 品质中咨
  • 诚信中咨
  • 效益中咨
  • 活力中咨
  • 智慧中咨
  • 文化中咨
版权声明|隐私与安全|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昌运宫17号
  • 电话: 010-57050666
  • 传真: 010-57050688
  • 邮编: 100089
版权所有(c)2006 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28967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1687号